top of page

Дождь и снег.

Привет!

上次發信時是九月的事,轉眼間已經快要十二月了呢。

進入冬季的聖彼得堡也步入了近乎永夜的時序,其實約莫還要等到一月時才會有太陽升起沒幾個小時便西下的情況發生,現在我偶爾還能在街上趁著天還亮著時多晃晃,不然入夜後令人需要提防的可不是天氣,而是隨處可見的醉漢!

說到雨,我個人覺得聖彼得堡在夏季時也是個多雨的城市。經常是早上醒來還算好的天氣,一過中午十二點便會下起雨來,但雨勢也說不上很大,路上的行人通常只要沒撐傘的大多都是當地人,我個人是蠻偏好這種分辨的方法:)

這是下雨時的街景,中間那棟建築物是位在涅夫斯基大道上,聖彼得堡著名的書店「書屋」(Дом Книги),裡頭販賣的明信片都挺好看的,不過空氣有點悶。通常一整天書店裡都蠻多客人的,結帳需要等些時間。

而通常下雨時若我在市區裡,我一定會逛逛地下道,無論是稍微躲個雨或者是順便買點東西。在地下道看不太到甚麼觀光客,可能觀光客都在附近的百貨公司逛街吧?整體來說地下道的攤販總是看的人多於買的人。

之前在逛地下道時看到了一個很有趣的商品:聖彼得堡的空氣罐頭!一個220塊盧布!發現地下道裡只有一間店在賣這樣的商品,而且我覺得有點貴......過一陣子去看罐頭還擺在同樣的位置,我想應該不是很熱銷吧。

另外我希望裡頭裝的空氣不是市區上的,畢竟市區裡的空氣真的不太令人舒服......有的時候公車排出來的煙是清清楚楚的黑色呢!

十一月初聖彼得堡就下起了雪,等到了十二月時又會是片白色的世界,如果情況許可通常到那時涅瓦河就會結冰了。雖然說坐船遊涅瓦河是個很棒的體驗,但結凍的河水也另有風情,預告著即將到來的聖誕節跟最重要的假期!

最後附上一張有點不太清楚的雨後彩虹,每次只要看到彩虹就會覺得下雨時偶爾會淋的溼答答的困擾都沒了!

那麼,等到臨近聖誕節時就再來寫信了!

Желаю вас здоровья и всего хорошего!

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 30 ноября 2014 г.

Серафима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Archive
Follow our Plurk

追蹤我們的官方噗浪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