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來玩交換禮物!

  聖誕節快樂!這裡是台灣的柳!   說到12月25日,果然大家都會記著是聖誕節吧?不過這個日期在台灣,有另一個特殊的意義。

  「行憲紀念日」,一個在現代社會中逐漸被淡化的日子,源自於西元1946年,中華民國憲法於12月25日三讀通過,特定此日為行憲紀念日以茲紀念。雖然說他對於我們有著非凡的意義,但是由於改制之後他不再有國定假日,因此現在也逐漸被由國外傳來的聖誕節漸漸蓋過。

  雖說如此,月曆上都還是會在這天印上行憲紀念日的字樣,也算是另一種形式的紀念吧?

  既然是聖誕節,交換禮物似乎成了一種習慣。班上也不免俗的跟著一起舉辦交換禮物的活動,對於挑禮物超級不拿手的我來說,這簡直比一道普通植物學的考題還令我煩惱——他花了我將近一個下午的時間來思考,最後只挑了一個用漂亮鐵盒包裝的巧克力。

  聽起來很不吸引人,但我覺得這已經是我挑禮物的極限了——你不會想要知道我曾經崩潰的考慮過送上一張大悲咒的CD跟一本聖經——雖然內容並不是那麼理想,但是我敢說花了一個多小時精心製作的包裝絕對讓我的禮物看起來不輸別人。

  如果你說他金絮其外敗絮其中那我大概會當場哭出來……開玩笑的。

  交換禮物最刺激的部分莫過於抽禮物了,你永遠都不知道你抽到的禮物能不能與送出去禮物等價。最後的結果可說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主辦這場活動的班代用A4大小的刮畫板換來了堪稱本日最爛最無用禮物第一名——連接馬桶的U型水管。而我則是抽到了一個可愛的小束口袋,拿到如此正常又治癒的禮物也算是幸運了吧?

  我的聖誕節就在這樣歡樂的氣氛下度過了,不知道其他人的聖誕節又是怎麼樣呢?

  祝 身體健康

P.s:隨信附上禮物的照片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Archive
Follow our Plurk

追蹤我們的官方噗浪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