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那些不花一便士的事

My Dearest

25 Dec 2014

這將是我的最後一封信了。在最後的最後,我毅然決然地離開了冰島。入境後的時間距離聖誕節結束尚有幾個小時,然而希斯洛機場早已空無一人。 馬汀站在機場大廳外,他看著我。『地鐵都停駛了。』他說,細長的身軀包裹在大衣裡。我什麼也沒說便走向他,心中沒有半點訝異之情。 沉默持續著,自車內至玄關,一直延伸到餐桌前。『謝謝。』我看著燈光下的聖誕餐,把目光轉向燈光下的馬汀。 『我很高興。』我對他說。 『我本以為你不回來了。』刀叉相互碰撞,金屬擊醒瓷器的靈魂,而食物也因此不再只是食物。 『我想從沒有人能預想到今天的情景。』我低頭將豬肉切成一小塊一小塊,感受到馬汀的視線從餐盤中抬起。室內的所有聲響都停下來了,只聽得見兩人的呼吸聲交錯,此來彼去。 我的目光陷入他眼裡,而他也陷入我的。『從沒有人能說準未來。』我說,言語的冰霜劃破暖氣,馬汀的雙唇微微顫抖起來。 『是嗎。』他道,『你早預見這場景了,所以才把戒指還給我……』

我想在當下,再美味的聖誕餐都不過是佐料。 『這將是我們以伴侶的身分所共進的,最後的晚餐。』刀及叉滑出我的手中,跌落盤裡,我很肯定不是我放開了它們,因為我的手一點也不顫抖,我的內心更是毫無畏懼。 『……你這樣太過自私了。』馬汀緩緩地吐出這句話。 難道愛該是無私的嗎?我望著他的睫毛眨動,棕色的眉毛痛苦地糾在一塊兒。 『唯有如此,你才能自由。』我將手心覆上他的手背,在我掌中的冰冷不因我的體溫而動搖;我們的雙手牽在一起,心卻依然遙遠。『我的身體狀況、我的疾病都不該成為你的責任──這是我最後的決定。』 他低下頭,雙肩無力地垂落。 『請你接受我的決定吧。』我對他說。

『為什麼呢……』 『就如同你那些不花一便士的溫柔及包容,』我輕輕地對K這麼說,『我希望你自由,我希望你能因此幸福快樂。』

Regards

Woolf Martin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Archive
Follow our Plurk

追蹤我們的官方噗浪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