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O final.

Olá!!! Sou eu de novo...não fiquem chateados comigo, tá bom? kkk   我在結束晚飯閒聊後果不其然地又開始寫信了……請原諒我的多話,但實在有許多想和大家分享的事情。   約卡說了句「並不是所有人都會想看妳的信的」。上帝,他真是個不可愛的弟弟!但我也確實擔心起了會不會招人討厭這點……不管了還是繼續寫信吧!   順帶一提今天的晚餐是我和爹地一起做的千層麵(Lasanha),我放了很多乳酪!爹地則放了不少切成小塊的水煮花椰菜進去,為此媽咪跟約卡大大嫌棄了一番。他們倆可是肉食主義者呢。

  回到正題上來,那麼我就繼續說這段假期內發生的事情啦。   上週週末我們家和小伊莎一家去了坎皮納斯(Campinas)號稱全巴西和全中南美洲最大的的購物中心。我們午餐吃了披薩(還特地為約卡加點了炸薯條和馬鈴薯!),在那裡度過了十分愉快的一天。   我們七人只開了一輛大廂型車去;利西歐和爹地坐在前座說著沒人覺得好笑的語言冷笑話、卡緹雅和媽咪們坐在中間閒話家常,我們三人則坐在最後頭有一搭沒一搭地談論著天氣、學校發生的事情、未來的志向以及打算,諸如此類的東西。這些對約卡來說都還太早了,所以我要求他和我交換位置好更貼近小伊莎一點,他原本想反駁,說成為偉大的航海家並不是夢想,但最後還是在小伊莎一句喜歡坐靠窗位置看風景之下默默坐到了走道邊玩他的遊戲機……愛情的力量真偉大,可不是嗎?居然能讓約卡移挪動屁股。   距離小安娜回國已經過去很長一段時間了,但我們還是會透過Facebook和WhatsAPP聊天得知對方的近況。我們甚至有個叫做LA DIVA的三人群組哦--當然啦,並不是菲律賓的LA DIVA。我們只是作為IL DIVO的粉絲這麼自稱而已。--這是我覺得很不可思議的一點,我從來都沒想過我們都喜歡IL DIVO這個音樂組合呢!真是太巧了。   這次魯行中我們也拍了各種照片傳給小安娜看,在決定好一起出遊的那天我們就答應她啦--尤其是約卡出糗的照片!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但我永遠都無法忘記他被媽咪要求和穿著清涼的聖誕老人合照時的表情,我一定要放大印成海報掛在他房間牆上。--和小伊莎兩人就坐在旁邊卻還是拿著手機對話真是項新奇的體驗。   在和小伊莎談到未來志向時我想起了今年ENEM試考的成績,實在是不怎麼理想……不過我還有一年的時間可以進步嘛,不可以因為這點小挫折就消沉起來甚至是放棄明年的機會的。   這之前我們三人也討論過對於未來的想法:我想讀服裝設計,但還沒決定想報考的學校;小伊莎則是在聖保羅州立大學(UNESP,Universidade Estatual Paulista)的語言(Letras)、語言 - 翻譯員(Letras - Tradutor)與建築和都市化(Arquitetura e Urbanismo)之間猶豫--再不然就是ABC聯邦大學(UFABC,Universidade Federal do ABC)的數學系,但她又對以此為業沒什麼興趣。   小安娜是我們之中目標最明確的了,她說非共和國大學(Udelar,Universidad de la República)的營養學系(Nutrición) 不可呢。我原本以為她會想讀化學系的,結果沒想到是營養學系!真是出乎意料。   說起來聖誕節快到了--其實我是看到手機相簿裡約卡和聖誕老人的合照才想起來的,哈哈哈哈哈這真是太好笑了!--各國會以什麼樣的方式慶祝呢?   在巴西我們通常會準備法國麵包(Rabanada)、烤火雞以及鱈魚球(Bolinho de bacalhau )來慶祝這個節日。我非常喜歡法國麵包,不論是甜的或者鹹的都喜歡--這可不是一般未經處理過的、硬梆梆的長條狀法國麵包哦,而是切成塊的、沾上蛋液炸過依照喜好灑上鹽、糖或者肉桂粉的法國麵包。有的人也會在裡頭添上餡料,像是牛奶醬或者巧克力醬等,我則是偏好最傳統的、只撒上鹽的口味。   除此之外我們也會裝飾家裡、擺上小聖誕樹來營造聖誕節的氣氛,有些人還會在自家屋頂上鋪上厚厚一層保麗龍或者上了白色塗料的舊報紙當成雪--夏天的巴西怎麼可能下雪嘛,除非到了南部不然就算是冬天也不可能下雪!我們只好以任何方式「假裝」下過雪了。   交換禮物當然是不可或缺的節目之一啦!我們家今年約好了和小伊莎家一起交換禮物,不曉得我會拿到甚麼樣的禮物呢?真是令人期待--哦,但希望不要是爸爸的,我賭上約卡冰在冰箱的瓜拿納(Guaraná)汽水,他一定會送本文法書或者卡斯特羅.艾爾維斯(Castro Alves)的詩集。我想可能會是《奴隸們》(《Os escravos》)……他可愛慘這本詩集了,恨不得將它發揚光大。   哦--媽咪在喊我們了。看來是正式裝飾聖誕樹的時間啦!我動作得快點,不然約卡可是會搶走我的工作的呢。   距離聖誕節和新的一年還有幾天,在此提前向各位祝福--FELIZ NATAL E FELIZ ANO NOVO!   期待各位的來信。: ) Tudo de bom para vocês, muitas felicidades! Beijões e abrações. Araras, São Paulo, Brasil. 21/12/2014 Carlota Alves de Moraes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Archive
Follow our Plurk

追蹤我們的官方噗浪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