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平安夜,不痛不癢的誤會


Worldpals的各位,聖誕快樂!

話說,這陣子發現Cube變胖了。 雖然這樣子開頭有點怪,不過牠真的胖了。

「貓咪圓圓胖胖的確實也很可愛,但還是要注意一下才行喔。」連獸醫師都略帶責備地看著我,Cube則是擺出不可一世的架勢,坐在他的懷裡,同樣由上而下俯視著我,喂喂喂醫生就算了,你那是什麼態度啊?一直跟我討零食,要不到就咬我的可是你欸?

沒辦法,只好聽話從節食開始了。

執行了大概一個禮拜,小腿的傷痕就變多了,話說回來到底是誰把這隻貓寵成這樣的啊?這已經不是貓了,是流氓吧?等等,那個把牠培育成流氓的人,不就是我嗎?

沒關係,萬事起頭難呀。

除了控制飲食之外,也要充分運動,雖然對我們來說,有動到身體就算是運動了。 其實Cube本來就有幾隻逗貓棒,只是毛都差不多禿了,又遲遲沒有幫牠購置新玩具,想到這裡,果然還是有點對不起牠,於是,在牠灼灼目光的注視下,我只好硬著頭皮,披上大衣出門採購。

台中的冬天來得很晚,但是一冷起來就是氣溫急轉直下,冷得讓人直打哆嗦,我開始後悔自己忘記戴口罩這件事了,從租屋處走到公車站的一路上,冷風都直直打在臉上,坐上公車,往臉頰一摸,都是穿透指尖的冰冷。

一路上的店面做了許多繽紛華麗的裝飾,路樹也被掛上各種形色的串燈,我才終於想起,今天似乎就是平安夜。 啊啊,買個速食外帶,回家追劇好了。 雖然感到絲絲悽涼,不過只要習慣就好了嘛,我這樣鼓勵著已經不想再往前踏一步的自己,邊打開平日時常去光顧的那間寵物用品店的門。

一個顧客也沒有的店裡,只有眉清目秀的店長在滑手機,看見我走進來時,也只是笑笑。

「聖誕快樂。」

不對,一瞬間覺得好溫暖啊。 這種時候,任何溫柔的對待都會讓人忍不住感到貪戀的,害我忍不住多買了幾個貓草布偶,這就是利用美男子增加銷售數量的行銷策略嗎? 「還以為今天會沒有客人,本來都想提早打烊了。」美男子店長漫不經心地邊聊天邊刷著條碼,「等等我就要回去,邊吃炸雞邊看電影。」 一臉下定決心的樣子。

等等,我有聽錯嗎?不會吧?

「呃,其,其實我今天也是......」不知道這時候擠在臉上的表情是甚麼樣子,一定很矬......不,不要笑我啊,我只是把既定的事實給說出來了而已唷...... 「喔?希寧也是自己過節嗎?這樣的話......」

不可能吧?

不可能吧?

空氣彷彿因為過低的氣溫而凝結住了。 「.....這樣的話,可以自己安排節目,不受別人干擾,很快樂對吧。」

——才怪啊一點也不快樂啊! 不行,我要冷靜點。

按照美男子店長總結的數字掏出鈔票,拎著一袋玩具,又慢慢晃去速食餐廳。 總覺得、似乎更冷了呢。

今年依舊是和Cube一起過聖誕,不知道其他人又是如何呢?

渺小美夢幻滅的縭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Archive
Follow our Plurk

追蹤我們的官方噗浪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