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Янтарь.

Добрый день.

老天,再稍微晚點離我上封信這中間就快隔了兩個月了!

為了表示些甚麼,寫這封信時我努力的將它能加長一些......只希望讀來不會令人感到乏味或是、恨不得直接把信給直接丟到一旁。

看到了楊提到凱薩琳宮(其實我個人更偏好說是葉卡捷琳娜宮)。其實更精確的說,凱薩琳宮是位在普希金市管轄下的沙皇村,而普希金市則是在聖彼得堡南方約30公里。其實這作城市被稱作普希金市是因為這位俄羅斯詩歌的太陽曾在這地方的學校就讀過,當年還得到傑爾扎文(Державин, Гаврила Романович)的讚賞,說是自己的繼承人......噢、扯遠了。

總之,這座外表色彩明亮的宮殿原先是這位女沙皇所修建的夏宮,後來由她的女兒伊莉莎白進一步擴大占地。而其中最著名的琥珀廳,也許大家或多或少都聽過在戰爭中失蹤了,而可能的下落則有非常多種說法:在湖底啊、在隱密小城的深坑裡或是陳舊的地下礦坑。

現在的琥珀廳則是考察後,用同等數量與重量的建材重新打造的。

想參觀的話是需要購票的,首先要買凱薩琳花園的門票(120盧布),之後再到園內買宮殿的門票(400盧布)。

要注意花園的票根要留好!不然售票處不會販售宮殿的門票的!雖然出生在這,但俄羅斯的老婦人們可都很兇悍的,看過遊客不小心弄丟了票根被售票人員擺了十分不好看的臉色......

另外參觀宮內需要先套鞋套,再寄放隨身物品。老實說我覺得挺麻煩的,所以目前也只有過去真的閒到發慌,才花了520盧布去了一趟凱薩琳宮。

附上一些照片,希望各位有機會可以親眼看看!

九月初的聖彼得堡涼了些,但身體卻還是有著夏季時那樣酷熱的感覺,所以這幾天我多買了 些冰淇淋,想到就挖幾球來吃......可以的話我真希望自己的腸胃能忍受早晨時就吞下冰冷的食物。

但可惜不行,所以早餐我還是只能吃些燕麥粥加上夾著香腸的麵包,塗滿很多奶油——不知道算不算是特色?我們的食物當中不少奶製品跟油脂,雖然知道吃下去鐵定會讓身材囤積脂肪的,但最後還是屈服在令人飢腸轆轆的香氣之下。

在寫這封信時,時間也差不多接近六點了。完成這封信後我會去外頭跑個幾段路,畢竟只吃不運動的話,用不著等中年,身材就會走樣了吧。

那麼,就下封信再見面了。

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 4 сентября 2014 г.

Серафима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Archive
Follow our Plurk

追蹤我們的官方噗浪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