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お手を頂戴

涼し風が吹き、身に沁みる初秋の息吹ーー

(吹拂而來的涼風,滲入身內的初秋之息--)

比日本的其他地區還要早些、吶。

也沒辦法,北海道的夏天非常的短,現在這時候已經看不到夏天的尾巴了吶--

但,幾天前的晚上遇到了有趣的事,倒是有些夏天的餘韻吶。

正好是在整理店內的舊書,打算要將一些已經不打算再做販售的書藉整理並請專門的業者來回收時,一不小心就在書堆旁小睡了會。

半睡半醒中,雖然覺得耳邊傳來不少平常不太耳熟的雜音--

但因為真的有些累,就沒真的去理會。

雜音聽來越來越近、越來越近……的時候。

咚。

這個不一樣的聲音,讓我不禁張開了眼。

菫咬著一個手掌。

光看這字面,已經有人開始在想像大量生肉模糊鮮血自流的場面了吧?

但意外的沒有,依舊是有些陳舊的褐色木板地。

就連我自己當下也是先看了地板,發現地板上什麼都沒有,只有大量老舊的舊書時才又看回菫那。

手掌在扭動掙扎呢。

「菫,來。」

我伸手向牠,牠看來有些不情願。

但因為我不把手收回,牠最終還是將那正在活跳跳?該這樣說嗎……嘛,反正就是正在動的手掌放到我的手上。

「這個啊,不能吃喔,下次看到也不要咬。好嗎?」

菫沒有出聲,我也就打開了窗戶,將那手掌直接丟出去。

嘛,就以夢來說,觸感有些真實呢。

不知為何這樣跟菫說時,好像被牠白了一眼的感覺…

那麼,看小鳥遊さん提到了盂蘭盆,讓我想到了,正好今年我都沒有在那個時期回去呢。

雖上個月幾乎整月份都在那了,但看來還是得回去一趟才行吶……

若菫過了兩、三天,依然像現在這樣時不時的都一直很在意窗外頭的話,更有必要、吶。

應該也不少人背脊的涼意都爬上了頭頂,就在此停筆吧(笑)

ほら、後ろを見なさい。

(來吧,看看身後。)

平成二十六年八月二十五日-北海道北見市

戲千生紙魚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Archive
Follow our Plurk

追蹤我們的官方噗浪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