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總會意外地想起倫敦

Halló

23 Aug 2014

當我回過神來,我已經在冰島生活了20天左右。冰島的夏日是未眠的季節,白晝的長度會令你幾乎察覺不到黑夜的存在。雖然不太擅長回信給其他人,但我非常喜歡各位的信,每當有更新時,總是會懷抱期待的心情細細拜讀各位的字字句句。各國的夏/冬季真的十分不同,我透過你們的文字與眼去體會,看見每個人在屬於你們的季節上潑灑了生命的繽紛,真的非常美麗。

上封信沒有仔細介紹我自己,真的有些失禮。雖然發信地是冰島,但我是英國人,原先在倫敦從事文字相關方面的工作,信中提到的馬汀是我的友人,會來到冰島全是他的主意。至今我依然不確定該對這個勸誘感到後悔抑或是高興。

儘管多數冰島人都十分友善,願意使用英文與我交談,但我仍舊決定每天至少都得用上一句冰島語與人交談。這次信上的問候語便是少數幾句學成的你好(Halló),發音跟英文非常接近。大概是我早上去買咖啡時一定會用到的問候。

我住在雷克雅維克市中心,但說來慚愧,我花了幾十天的時間適應當地的生活。走在市中心的道路上,我覺得彷彿回到倫敦。儘管街上景色大不相同,但人們的態度是相近的。不愛與人有視線接觸,心照不宣地自動讓道,並互道謝謝──寫下前述的我著實太過草率,因為這時候我才發現,冰島人與倫敦人的差異,冰島人總是親切友善,然而倫敦人呢,倫敦人是親切可卻毫不友善。倫敦人總在猜忌、提防,深怕著哪個衝著他微笑的路人想詐光自己身上的錢財──直到這時,我才發現倫敦是個多麼寬容的城市,包容著一大群冷漠多疑的人們。

為了把握短短的夏日,我將在明天動身前往東冰島。Jökulsargljufur國家公園在漫漫長晝下等著我。

Woolf Martin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Archive
Follow our Plurk

追蹤我們的官方噗浪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