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Здравствуйте

Доброе утро.

我叫謝拉菲瑪.尼洛夫娜.烏斯柯娃,來自俄羅斯的聖彼得堡。 名字看來很長是吧?既然這紙信的目的是為了與來自各處的各位成為朋友,那麼日後稱呼我謝拉菲瑪或菲瑪就可以了,不用連著父名一同稱呼,更不用再加上我那源自於「有鬍鬚的人」的姓氏。 說到聖彼得堡的話,各位第一個會想到甚麼呢? 雖然說我是出生於莫斯科,但年紀尚幼全家便搬到了這臨海的城市,因此記憶中便只經常浮現著聖彼得堡視野優美的天際線,以及那明顯是向西歐風格取經的建築。我們這裡最著名的的標誌,是彼得大帝青銅騎士像。乘著馬的彼得大帝威風地站在高處,環視著他的城市───彼得堡,有著「彼得的城市」這個意思在。 而說到青銅騎士,就不得不提普希金一首同樣以此為名的敘事詩......但這還是留待之後再提吧,為我們之間的交流暫且先保留個話題。 現在的聖彼得堡天氣不錯,夏日氣息讓整個城市仿若被蓋上了濾鏡,是片鮮豔明亮的色彩。越來越晚落下的太陽表示人們可以在公園裡待更長的時間,草皮上是一家子野餐,又或是情侶間的耳鬢廝磨,冰淇淋小販的吆喝聲似乎也因為夏日的緣故顯得躁動不少。 說到冰淇淋,我鍾情於平易近人卻又經典的香草口味,不知道大家喜歡甚麼樣的口味呢? 如同前面所講,第一封信寫太多似乎就斷了日後能用來交流的話題了,所以就讓我在此打住。 往後也請多指教。 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 25 июля 2014 г. Серафима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Archive
Follow our Plurk

追蹤我們的官方噗浪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