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竹風蘭雨

Worldpals的大家:

  幾天前,我剛從霧雨茫茫的宜蘭回到住處。

  時序已經漸漸進入冬天,在季風的吹拂之下,這座位於台灣東北部的小城,也幾乎算是天天浸泡在雨水裡的。在台灣,我們有句話叫「竹風蘭雨」,意思就是台灣的新竹容易刮大風,而宜蘭則是容易下雨,宜蘭頻繁的降雨程度由此可見一斑。

  前陣子學生們處於期中考期,幫他們複習進度的同時,我突然間覺得身心俱疲,因此趁他們考試告一段落,我也決定跟著放鬆一下,於是,上禮拜四,我和前室友艾米,規畫了一趟到宜蘭礁溪,兩天一夜的短暫旅行。

  坐在不斷晃動的車廂裡,一邊望著染上一層白霧的窗玻璃,我想,這種天氣真的是再適合泡溫泉不過了!這次到宜蘭,除了要跟艾米一起去探望她的父母之外,最重要的行程就是泡溫泉!雖然出了月台之後,馬上被迎面掃來的雨珠打成落湯雞,但只要想想即將下榻的飯店裡,有我們朝思暮想的溫泉,什麼抱怨的話就又都吞回肚子裡。

  大概因為是平日,街上沒有什麼觀光客,朦朧的燈光和稀疏的人影,彷彿都融化在雨中,捧在手裡的魚湯,則成為暫時性的暖手爐。

  夜深之後雨下得更大了,我們只好逃回飯店,艾米提議要一起泡澡,雖然以前當過室友,不過在浴室裡坦誠相見,還真的是頭一遭呢,雖然說果然還是泡裸湯最過癮,什麼泳衣或比基尼都是多餘的。

  「哇賽!希寧妳的肚子肉好軟喔!」

  ……浸泡在水煙蒸騰的浴缸裡,肚子被用力的揉捏,大概也是頭一遭吧。

  仔細想想已經很久沒有辦法這麼放鬆了,上次泡溫泉是和家人一起,如今回想起來,中間也隔了三、四年的時間。

  唔,應該也是時候,該回去看看爸媽了吧。

噢對了,這張照片是我傍晚在逛街時拍的,其實說穿了就是一整排的夾娃娃機,台灣的商店街很喜歡擺這個,小時候通常要花個好幾十塊,甚至好幾百塊,才能夾到一隻布娃娃,到底是我的問題還是機器的問題啊?

敬祝 心想事成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Archive
Follow our Plurk

追蹤我們的官方噗浪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