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蟲蟲危機

晚上好,這裡是被太陽曬到膚色黑了一階的柳。

說道膚色,請容我小小的抱怨一下。前幾個禮拜好不容易抽出時間回家一趟,沒想到我媽見到我第一句話不是「好久不見」或是「你回來啦」諸如此類溫馨感人的相見歡,而是含著笑意的一句「哇!你怎麼變這麼黑!」

你有聽到女兒心碎的聲音嗎?

聽起來很悲慘,不過犧牲膚色還是會有回報的。開學時種下的高麗菜苗在系上同學們細心的照顧下,成功的逃過了菜蟲的啃食並且完美的結球,雖然目前還太小顆不能採收,不過聽助教說學期末前就可以把他們全部收割起來拿去學校賣給老師們然後好好削他們一把……咳、我是說,賺點小錢以貼補系學會。

說到菜蟲,我真的要說,這生物的觸感真的不是一般的噁心。原本還秉持著「一雙筷子夾遍天下」的我在發現到蟲隻的數量之多後決定任命的改用自己的雙手,剛開始摸到軟軟的蟲體時真的是雞皮疙瘩掉滿地,但是如果不把菜蟲都抓完的話,在我們可以採收前我們的高麗菜大概就所剩無幾了。雖然抓久了之後已經漸漸習慣了,不過可以的話真的不會想要在碰到那些噁心的小東西了——尤其是當你看到一堆的菜蟲集體在盒子裡蠕動時,那畫面簡直就是世界末日。

看大家這麼辛苦的照顧小高麗菜,希望他可以順利的長大,也期待豐收的那天。

這大概就是做為一個農夫的樂趣吧?

(大家都在丟食物照片,我也要跟上!)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Archive
Follow our Plurk

追蹤我們的官方噗浪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