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繳水費囉。


Hello everyone...怎麼充滿了食物的信啊我的天。是誰帶的風向,是誰!

愛爾蘭只有一堆馬鈴薯,千變萬化到每個人都大為驚嘆的馬鈴薯料理...可也不是會特別讓人回味的東西...現在世界各地交流很頻繁真是太好了呢,都柏林可以吃的到各國料理算很幸福啦,就算想吃道地的風味坐廉航去吃也很便宜...想是這麼想但是一整排照片看下來我現在最想吃的東西是巴西的麵包啊啊啊啊啊......機票有點貴而且茲卡...噢。

總之來講點別的。

最近愛爾蘭最熱門的話題就是很多人不想繳水費這件事了吧?

啊對了…作為福利的一環,愛爾蘭人…沒繳過水費。

可是也不是沒繳水費就好棒的意思,愛爾蘭的供水設備也很爛的,房子蓋好之後就沒有更新,就算是新房子新水管,接上公有供水管一樣是連到舊水管,每次想到這個我就覺得喝了20幾年的我還可以平安長大,愛爾蘭的水質真是得天獨厚啊lol

附帶一提,愛爾蘭的水真的很好喝,完全不是歐陸那種充滿礦物質的口感,雖然大部分人都喜歡買瓶裝水(就是不信任那些老水管),不過我還蠻喜歡喝tap water的...

議題這種東西就是會有正反方的意見,說要收水費似乎是水公司民營化後想收錢、歐盟的樽節政策的一環要求愛爾蘭得收水費,需要水費來更新設備加強水質等等;民眾這邊則是不滿水公司有太多肥貓、水是免費的神所賜予的資源,沒有人有資格收費,收費方式不符合使用正義,政策不完整水費收了會進別人口袋而不是回饋到供水系統裡...之類的。

上禮拜(2014/10/14)的遊行人數高達30萬人,對一向乖乖跟著政策走的愛爾蘭人來說,這是個很不可思議的數字...

我覺得使用者付費的角度看來收費是無可厚非,更新設備也很必要,誰知道這老舊水管還能撐多久呢?那些說詞是「水是免費的」的人真的會讓人想哈哈大笑,牽水管不用錢嗎,你可以去打河水喝啊。可是當我看完WE WON'T PAY組織所發的傳單之後,上面提到的論點又讓人覺得很擔心...唉

錢沒花在刀口上的話真的會讓人很不爽 不過水費單似乎明年1月就會開始寄送,應該是勢在必行了 希望水費繳了...會先把全國的水管都換一換...身為一個只想要有乾淨的水的平民這要求不多吧...

對了,我覺得能有抗議和遊行很好。 跟百年強抗個義就會被紅衣軍人一刀一槍解決掉的時代比起來,能夠為自己的權益發聲、而且多數人能夠從正反雙方的意見中去動腦思考事件的始末,試圖讓生活能夠更好,是一件幸福的事。

Ila-Maria Ní Conaill, Dublin

25/10/2014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Archive
Follow our Plurk

追蹤我們的官方噗浪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