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ulture Night

20.10.2014

Labas,

很快地,已經開學將近兩個多月了。

自開學到現在,每周有有一個叫做culture night的活動,由來自各國的交換生們介紹自己的文化。

為了歡迎各位的到來,由我們先開頭做一整學期活動的開始,而我準備些黑麵包(如下圖)

根據以往經驗,東歐地區的人較常吃這個,其實他有一個特殊的酸味,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的,而通常亞洲地區的人一吃到這個酸味,都不太能夠接受,但是我們將麵包切塊烤的非常酥,吃起來像餅乾的味道,這樣子酸味會減少,一些原本無法接受的人也吃得很開心。

還有我們也準備了甜菜根冷湯。與黑麵包一樣,東歐地區國家也常見這道菜,但是我們國家的看起來似乎是最粉的。因為分量不多,所以我特別先裝了一碗給我的越南朋友-阿草。阿草很訝異為什麼湯會有這種顏色,甜菜根似乎在他們國家並不常見,然後他聞了聞,說也是有一種特別酸味呢。我只笑著要他趕快喝下去。

果然不出我所料,阿草喝一口之後就不敢喝了。

「湯是酸的就算了,但因為是冷湯,酸味又更明顯了。」阿草皺著眉這樣跟我講。「而且冬天喝這個不冷嗎?」

「不會啊,這個一整年都可以喝的。」我把阿草手上的碗接了過來,一口氣喝完。「現在是秋天,喝這個很好啊。」

「對你們而言是秋天,但對我而言卻是冬天啊。」

我的短裙跟阿草的厚外套形成了有趣的對比。

似乎說了太多有關我的越南朋友阿草的事情,但是能以另一種不同的角度看待自己的國家文化,其實也是挺有趣的,下次她說要請我去他的宿舍喝越南咖啡,我十分期待越南咖啡與我平常喝的咖啡到底有哪裡不同。

夜也深了,各位晚安。

Iki~

雷米特.布庫塔(Raminta Butkutė)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Archive
Follow our Plurk

追蹤我們的官方噗浪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