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身為一個大食怪

各位,真的是好久不見了呢!

  記得自己上次提筆寫信,是在八月底,接下來我就進入忙得焦頭爛額的開學,唉,我現在是個大學四年級的老鳥,這還真是個令人備感焦慮的階段,雖然已經有一份工作可以撐一陣子,但是,學生跟社會人士的感覺,還是有著一截差距,在這個銜接的過程當中,或多或少,都會有點喘不過氣來,而其實學校的課業壓力已經在慢慢減少,取而代之的是更龐大的工作壓力。

  所以這陣子,偶爾也會在下班後,和同事晃到附近的小居酒屋聊天放鬆,我工作的補習班,位於台中舊市區的一條小巷子裡,繞過巷子,再轉個彎,就可以看見居酒屋的小招牌,在汙濁的夜空下,綻放著昏黃的光芒……那對我來說已經算是救贖的聖光啦,況且十月的台中夜晚,已經漸漸少了夏天的暑氣,但也沒有到所謂「寒冷」的地步,是滿適合出門閒逛的好天氣。

  不過,隨著空氣裡的濕度慢慢降低,我發現我跟Cube之間的關係,好像產生了一點微妙的變化……那就是,只要下意識一摸他,就會因為貓毛產生靜電的關係,而把我們兩人嚇一跳!連牠的鼻子也會有靜電呢!想當然耳又被貓肉掌給海扁了一頓,雖然心裡稍微有點甜蜜,不過這件事一定要想辦法好好解決!如果Cube再也不理我,我可就完蛋了!

  這幾天瀏覽著各位的信件,看到好多不同種類的早餐,看得我肚子都餓了!前一陣子因為體重開始出現上升的跡象,嚇得我不敢多吃宵夜,常常餓著肚子、懷著悲憤的心情就去睡覺,於是,早餐就漸漸變成了一天當中,我非吃不可的一餐。

  至於台灣的早餐嘛,其實認真想來也滿多元的,而我個人則是非常喜歡在早上吃飯,沒錯,就是米飯!不管是飯糰,或是稀飯,我都非常喜歡!因為米飯本身的味道很淡,所以我們會搭配著肉鬆或炸油條一起吃,一日之始的能量就是自此開始累積起來的。

  另外,身為一個大食怪,我想在這邊推薦一道我非常喜歡的傳統早餐,那就是「溫體牛肉湯」,其中主要是在台灣的台南一帶,非常盛行這樣的早餐類型。

  所謂的溫體,就是指宰割完的牲畜,沒有經過冷凍的程序,直接予以烹飪,因此食物的味道會非常鮮美,唔,我想這個道理,大概就跟剛從酒廠裡釀造出來的啤酒,總是最鮮甜的,應該在某種程度上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吧!

  總而言之,將沒有冷凍過的新鮮牛肉片下到事先熬煮的牛骨高湯裡,加上少許的九層塔,就可以直接端上桌,沾著沾醬吃了。是一道非常簡單,但也非常美味的料理!我想有時候,越簡單的料理,反而越能吃出食物本身的味道呢……啊,但我真的不能再吃了,不然,過年回家又會被媽媽嘲笑的。

祝 事事順心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Archive
Follow our Plurk

追蹤我們的官方噗浪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