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莫名其妙的吵架

Berlin, 24. Sep. 2014

Liebe Worldpals,

……我和 Klaudia 吵架了。

正確的說法應該是 Klaudia 單方面和我冷戰,我覺得我自己超級無辜的,追根究柢起來都是 Jonas 的錯!這事兒得從半個月前開始說起,九月初謝拉菲瑪不是回了封有關琥珀的信嗎?自從 Klaudia 看了琥珀廳的照片後她簡直就瘋了:

「我想——去參觀琥珀廳!」

「……去俄羅斯?妳腦袋結蜘蛛網了?(Du spinnst wohl?!) 要是被我爺爺聽到他會氣炸的。」

「那改去琥珀博物館!帕蘭加琥珀博物館、還有克萊佩達!雷米特不是有寫到克萊佩達嗎?或是波蘭的但澤 (Danzig) !喔我一直想去但澤的琥珀街~!」

「妳想去的地方可多著呢……好好好!把那本字典給我放下!不然這樣好了,慕尼黑也有間琥珀博物館,這時候去還可以趕上十月啤酒節?」

Klaudia 總是這樣。上個禮拜她才說想去布拉格這禮拜又喊著要去維也納,幸好暑假快結束了,不然我也要瘋了。(順帶一提,德國是兩學期制的。)

然而就在我以為可以鬆口氣用「快開學了沒時間」的理由叫 Klaudia 放棄她那不切實際的旅行計畫時,我親愛的哥哥圖然在海因茨家的早餐桌上宣布他要搬出去住——和他男友在波茲坦合租了一間小公寓——然後就把鑰匙和紙箱扔給我讓我幫忙搬家,自己跑去慕尼黑過十月啤酒節了。

……我真後悔送他生日禮物。

就在我忙的焦頭爛額,一邊忙著打工一邊苦命地替我那不負責任、毫無良心、只會使喚弟弟的好兄長搬家時——我媽居然也來添亂,宣布她已經把 Jonas 的房間出租給了一個交換女學生——然後,呃,Klaudia 好像就吃醋了。

……拜託!我也只是禮貌性地代我媽盡一下地主之誼,應她要求帶領她參觀一下柏林的著名觀光景點(諸如查理檢查站啦和柏林圍牆紀念館啦等等等),哪知道她每路過一個紀念碑就要停下來問一次這是紀念什麼——天曉得柏林有多少紀念碑!——第三天開始我就塞給她地圖讓她自己去逛,結果她居然打電話來哭訴說迷路,問我勝利女神紀念柱怎麼走……這種東西用 Google Map 導航不就解決了嗎?!最後在我解釋了她要找的 The Victory Column 等於德文的 Siegessäule 等於柏林人習慣暱稱的 Goldelse足足有三十分鐘後 ,我不得不放棄指路直接叫她抬頭看天空找電視塔的方向走,我去亞歷山大廣場親自接人帶路——她居然還很失望地跟我抱怨說柏林跟她想像的不一樣,一點也「不像是德國」的城市——感謝上帝她讀的是自由大學不是洪堡大學,要我和她一起上學我一定會瘋掉。

而就是她打電話問路的那次 Klaudia 當時就站在我的旁邊,先前又因為忙著幫 Jonas 搬家整理新公寓、還有湊巧遇到打工的排班,整個九月柏林音樂節我都沒有陪她去聽任何一場的音樂會——她就生氣的說我是不是忙著陪那個即將寄住我們家一年的女學生——上帝!我是無辜的好嗎!!!

這世上還有比這個更冤枉的事嗎?!等 Jonas 回來我一定要好好報復他給我添來的麻煩!!

Jan.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Archive
Follow our Plurk

追蹤我們的官方噗浪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