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早晨的閒情

Heihei,

之前看到關於早餐的信件時一直想著要狠狠刺激大家,結果反倒是開學症候群先衝擊了我… 嗯,大家好久不見,我是不小心消失一陣子的羅爾夫。

話題回到早餐吧,對這個意外開啟的主題來了興致,懶惰大學生如我還特地起個大早好好做一頓早餐。要知道平時趕著上課甚麼的早上隨便吃個穀物或麥片就出門了,突然想說要做頓豐盛的還不知從何下手。

早上是拿來睡懶覺的,拿來優雅的進食還真沒多少次這種體驗。 總而言之,我還是折騰出來了,請大家不要介意那似乎沒那麼美觀的擺盤,拜託。

這算是挪威比較典型的早餐與午餐吧。雖然還有一堆有的沒的,不過這種像是輕食的樣式非常受到青睞,也是食物廣告會用的家庭早晨經典場面(我猜是因為看起來很繽紛的關係)。底下一塊硬麵包,上面抹上奶油、魚子抹醬、醃漬魚醬、花生巧克力與果醬等;上面放上棕起司、臘腸、火腿、煙燻鮭魚或蔬果,基本上有多種各式搭配,算是非常自由卻又能兼顧營養攝取的早餐形式。另外優格也是很常在早餐出現的品項。在挪威,優格的口味非常的多。當然秉持著隨心所欲的自由原則,我們也會在優格裡加水果或是穀物增加口感,一切隨個人喜好。

當然一般平時早餐不會有這麼多種食材啦,三五種應該就差不多了….我是為了給大家看一下常用的幾種材料就全買了,還因為買了太多有點破費。

不過拜此所賜那陣子的早餐十分豐盛,讓我難得有動力想要好好坐下來品嘗食物。

另外重申,底下那個像餅乾的東西是麵包,麵包。雖然口感跟很硬的減肥餅乾沒甚麼差別但他不是餅乾是硬麵包喔。很多人會選擇用全麥麵包當基底取代那乾澀堅硬的長條形食物,彼此的比例大概五十五十吧,我也有時候會買一般麵包換口味,基本上沒有固定形式,也不會拘泥在一定得用哪個才叫正統就是了。

啊,不過硬麵包是從瑞典傳過來的,所以這樣到底算不算是挪威式的早餐呢……

北歐幾國的淵源都太近了,一時之間也很難區別彼此的文化呢。

P.S.這堆食物吃完後我又回到了早上隨便一碗穀物就衝出門的日常。;P har det!

Rolv Ihle

21/9/2014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Archive
Follow our Plurk

追蹤我們的官方噗浪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