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好久不見

日安,這裡是柳。

如標題所見,大家好久不見了。

大學生活真的充實的令人覺得不可思議,剛從高中那種整天只能死板念書的生活解脫,一下子面對了大學各種新鮮的活動,便不禁想要去親身體會。

不過大概是因為時間沒有安排好,各方參與的結果就是讓自己常常會有種喘不過氣的感覺,幸好最近活動一一結束,學到教訓的我決定暫時緩緩接下來可能會舉辦的活動,留給自己可以休息的時間。

還記得在前一封信中所提過的自己的一塊田嗎?目前我的田裡所種植的是「青皮豆」。說起來有點好笑,剛開始分配種植作物時,聽聞有其他同學種植了如綠肥大豆、田菁等用來當作綠肥的植物,還暗自慶幸自己至少種植的是豆子(雖然我並不喜歡吃豆類),沒想到查了資料後才發現,自己所種植的青皮豆雖然是大豆的改良品種,但說到底其實也是綠肥作物,雖然有些失望,不過既然被分配到種植青皮豆也是一種緣分,該澆水施肥的工作我還是有勤勞的進行。

至於說道口腹之慾嗎……

大不了學期末去偷拔同學的玉米吃就是了。

最後來說說前幾天與系主任的對話好了。當時我們一群人一邊在田裡工作一邊熱絡的討論著自己的家鄉,雖然我目前定居嘉義,不過其實我是來自台北。

然而系主任一句「我以為你是高雄人。」使我不明所以,難道光從外表跟言行舉止就可以判斷一個人是來自哪裡嗎?

沒想到最後我竟然得到這樣的回覆。

「因為高雄的太陽比較大嘛!」

膚色比別人黑錯了嗎!

P.S隨信附上一張田裡的照片

敬祝 事事順心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Archive
Follow our Plurk

追蹤我們的官方噗浪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