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捉迷藏

拝啓 

 夜晚的涼意逐漸襲來,但白日仍可稱得上炎熱,在這個總是容易感冒的季節,還請注意身上的衣物。

 既然戲千生さん和櫻庭さん都提到了怪談……我也厚著臉皮跟個風吧。

 畢竟,京都是個因怨靈作祟而誕生的城市嘛。

 雖說如此,我自己是沒有這些相關體驗的,只得拿著祖母所說的故事湊數,希望大家不要覺得無趣就好了。

 祖母的老家位於東山七条通一帶,從小祖母和他的朋友都喜歡在蓮華王院的附近玩。

 下面,就稍稍用祖母的口吻來說吧。

這大概是我七歲時的事了,蓮華王院後方的小路平常很少有車經過,所以放學寫完作業,就會和朋友一起去那裡玩。

 那條小路旁邊還有好幾個古蹟,不算本堂的話,一般都可以隨意進出,所以是玩捉迷藏的好地方。

 那次的捉迷藏,我運氣不好猜拳猜輸了,只得當那個要東奔西跑的鬼去找大家,B子、C君、D子……其他人都找到了,就剩下A君找不到。

 所以我大聲喊著:A君!你在哪裡?我找不到你,你贏了喔!

 但是A君就是不出來。

 我有點害怕,所以拉著大家和我一起找,但是,一直到太陽都快要下山,也還是找不到A君,如果回家說這件事的話,一定要挨罵了。

 大家都哭喪著臉,但還是準備回家告訴爸爸和媽媽。

 在這時後,突然聽見了A君的聲音。

 遊子~我在這裡~

 這樣努力喊著的聲音。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一起跑向了聲音傳來的方向,最後,在一棵樹上找到了A君,只是A君在太高的地方,自己根本下不來。

 最後還是回家找爸爸媽媽幫忙了,不過這次被罵的只有A君。

 到底是怎麼爬到那種地方去的?下次不可以了!A君被這樣狠狠的說教了。

 後來,A君說他正在著急沒地方可以躲的時候,碰到了一個有點奇怪的人,回想的時後,A君一臉害怕的樣子。

 那個人問他:為什麼要躲起來?

 A君說:被找到的話會很不妙。

 對方就說:所以,那是OO吧。

 雖然聽不懂,但A君回答:對啊。

 對方說:那,跟我來。

 於是A君就跟著那個人走了。

 A君說,他也不知道那時為什麼會跟著那個人走。

 A君說,他完全想不起來那個人長什麼樣子。

 A君說,他一開始完全不知道自己在樹上。

 A君說,他有聽見我在叫他,但他發現我聽不見他的聲音。

 A君到底碰到了什麼呢?這是我到今天都還百思不解的問題,只知道,如果那個人有一點點的惡意,或許我就再也看不到A君了也說不定。

 故事就是這樣。

 另外,祖母口中的A君現在依舊是位元氣滿滿的老爺爺,偶爾還會帶著點心來探望祖母。

 希望諸位能喜歡這個故事吶。

 寒暑交替之時,望諸位保重身體。

敬具

  平成二十六年九月十日 京都

小鳥遊  要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Archive
Follow our Plurk

追蹤我們的官方噗浪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