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莫名開始的環國旅行進行中

Venezia, 2 settembre 2014

Ciao a tutti,

真的好久不見了,事隔上次提筆已經是兩個多月前的事了,真的非常不好意思。看到了不少新朋友,很高興認識大家!舊朋友們請容許我再次自我介紹,我是來自義大利Napoli的卡碧奇歐,家裡經營咖啡館,若有到當地旅遊,歡迎蒞臨小店讓我親手為您沖一杯咖啡 :)

不知不覺已經到了九月,不過這八月的炎熱仍然持續著。又稱作「仲夏節」的「八月節(Ferragosto)」正是因為這樣的氣溫而存在的呢。而八月節這種全國大放假的時候,往年我都不像個義大利人般、沒意願會離開自己居住的城市,就專注在音樂上,然後看著大放假而變得空蕩清閒的小鎮,真是別有一番味道啊。

不過呢,今年的這個時候我人早就已經不在居住的城市了,正如海因...楊所說,事情莫名其妙就變成類似「環國旅行」這樣的「壯舉」了.........

總之,請容我稍微提一下這兩個多月發生了些什麼吧。

兩個月多前,我和巧遇的旅伴..........姑且稱他為獸醫先生好了,先是在燭火節(Luminara di San Ranieri)的時候遇到,然後就這麼莫名其妙旅行下去了。

不得不說,單就旅途而言,需要感謝他的部分很多,但是獸醫先生沒有我也是不行的。是,不行、絕對不行。這個傢伙的警覺心低到讓人瞠目結舌,上一封信提到過,獸醫先生看煙火的時候因為看傻了,以至於就連錢包被我「保管」了也毫不知情,不過當時我真是太天真了。

「喂,人多的地方還是小心為上吧?」我拿出替他「保管」的皮夾。

「?...啊啊、真是太感謝你了!」他漾開笑容,「我還想說這次又要打什麼工才能掙到回家的車錢呢。」

「⋯⋯你一出門老是被扒嗎?」

「???這不是『一定』會發生的嗎?就跟你出門在外一定會迷路一樣。」

「⋯⋯我只是會繞遠路,繞遠路還是可以抵達目的地的。」

「可是呢,『時間也是一種距離』唷,沒有在預定的時間內抵達目的地,就算最後繞遠路抵達了,所見到的也算得上是不同的地方了吧。」

「⋯⋯」

「所以呀,小卡碧,我就當作讓你能準時抵達目的地的導航吧。」

「不需要,繞遠路自有繞遠路的景色可看。」我頓了頓,「但是,你這傢伙要是沒有我看著,可是也無法在預定的時間回到診間的,這樣子飼主們會很困擾的。」

於是就這麼開始了,「環國旅行」。

之後為了歌劇節而前往了Verona,白天的行程就跟外國來的普通觀光客沒太大差別,就是看看Casa di Giulietta(茱麗葉的家)、欣賞風景、拍拍照、吃個當地特色餐點和喝個咖啡什麼的。唯一跟觀光客的差別只在那個什麼密藏甜點的行程,不過呢.........店主也度假去啦。

致海因...我是說楊,非常抱歉,隔了這麼久才回信,Verona的明信片我有買.......但是買了但居然完全忘了寫,於是明信片還在我手上.......。

是很有名的茱麗葉女士的雕像。

嗯雕像呢...相信大家都聽過那個傳說,什麼摸雕像的胸部就能帶來好運什麼的,所以銅像的胸部被磨得光亮光亮呢。(到底是哪個人胡說八道開了先例就讓這樣的公然鹹豬手流傳至今啊?)不過比起雕像(或是她的胸部),當時我最先注意到的居然是路過的小黑貓......完全沒聽到女遊客的問話,於是被嘲笑了比起女性更注意貓啊…唉。

說到小黑貓,Chiave di fa(低音譜號)目前是家人在照顧,因為店面樓上就是住家,聽母親說有天隔門不小心沒關好,低音譜號就偷溜到餐廳去了。好在沒有跑出去... 這邊的交通.......

嗯,沒跑出去,倒是在店裡怡然自得啊,十足店貓… 啊不,是「店長」的架勢啊…在家人群組還傳了低音譜號被別上了「店長」名牌的照片,還有跟客人的合照............................看起來比和我的感情還好啊..........

低音譜號小時候的照片我完全沒頭緒,無論我怎麼問獸醫先生他都只是笑著矇混過去,並每次就重複著「Chiave di fa真是個好名字啊~」這樣的字句,完全搞不懂。

不過楊,你提醒了我要持續追查此事。

寫得零零散散的,暫時先寫到這裡,再過幾天就是威尼斯賽船節了,獸醫先生很興奮想去看,只好勉為其難陪他一下,再找機會把照片的事情問出來了。

Con i più distinti ossequi

Capriccio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Archive
Follow our Plurk

追蹤我們的官方噗浪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