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衝擊性的食物

Hello everyone, long time no see!

我去日本出差了一陣子,這是我第一次去亞洲,深深感受到強烈的文化衝擊...以及飲食衝擊。

行程中有兩天晚上因為公司的總務訂房疏失的關係,原本要住的飯店沒有空房(不管在哪裡,暑假總是充滿了遊客啊!),臨時幫我訂了當地的民宿,開完會扛著大行李去check-in時已經晚上八點了,肚子餓到不行,但我運氣不錯,民宿老闆剛好白天出門釣了魚回家,正在廚房大展身手請客人吃飯。 因為我也不會日文,一開始我還看不懂他比手畫腳是怎麼回事,剛好有其他會說英文的客人臨時幫忙翻譯,讓我加入了這頓神奇的晚餐。

用醬油和醋炒過萵苣及洋蔥,鮪魚、旗魚、章魚和各種不知名的各種魚的生魚片(大家很努力的用手機查字典,最後似乎只能翻譯出「飛魚」這個字)、整條帶骨帶刺有魚頭的煎鰹魚--天啊有頭的魚...雖然我偶而會陪我媽去買魚,但餐桌上從來沒有出現過有頭的魚啊...然後還有各式各樣的魚卵!尤其是那個飛魚卵,白白黏黏糊糊的完全顛覆了我對食物的認知...是說這樣吃一口到底殺了多少條飛魚...呀?

基於好奇,我每種都嘗了一口,然後配一杯燒酌或是一瓶啤酒,大概喝了七八罐,老闆也很海派的請酒真是太好了。我想大概是因為旁邊擺了很多酒我才敢吃下餐桌上的食物。

雖然真的很衝擊,已經記不起吃過的那些東西的味道了有點抱歉,不過那晚跟大家比手畫腳,語言不怎麼通的情形下熱熱鬧鬧地吃了頓飯真的是個很不錯的回憶。

我好像總是寫些吃吃喝喝的東西...是說這封信也是久違的吃一次豐盛的愛爾蘭早餐才記起似乎很久沒寫信了,趕快來寫一封,真是不好意思,哈哈。 不得不說還是家鄉味好,但我想這盤子裡應該也有什麼令外國人衝擊的東西吧?

比如說配色之類的...嗯,還有黑黑那坨是用豬血凝固的碎內臟乾煎成的black pudding,Irish breakfast裡相當經典的嚇外國人的一道菜,哈!

感覺也才一個月沒看信,網站變得好熱鬧啊,一口氣看到很多各國見聞真是有意思,雖然最近的話題都涼颼颼的...*weep* 來聊聊食物如何啊~?

see ya! Ila-Maria Ní Conaill, Dublin 31.8.2014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Archive
Follow our Plurk

追蹤我們的官方噗浪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