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Luminara di San Ranieri

Pisa, 17 giugno 2014

Ciao a tutti,

距離上一封信又是一個多月前的事了,手指在天氣變化的時候依然會隱隱作痛,但是寫這封信的時候,意外覺得也不是那麼大不了的事情了。

六月的義大利十分熱鬧,尤其是Pisa。

噢是的⋯⋯因為某些事情所以又到了北邊,明明是最討厭人多的地方(還有北方那些淡得像水的咖啡!),但是不得不說,六月的Pisa真的非常精彩。

今天是Pisa守護聖徒San Ranieri的紀念日,而在昨天(6月16日)是Pisa著名的燭火節(Luminara di San Ranieri)!這天,城內入夜不開燈,卻依舊是座「不夜城」,先不說蜂擁而至的遊客,Pisa雖然像是回到了電器不發達的古時候——取而代之的,是成千上萬的燈火裝飾著房子與各種建築物,夜晚的Pisa被搖曳的燭火照亮河畔,燭火搖曳,河畔水面波光粼粼,也因此成了情侶們熱愛光顧的場合⋯⋯噢⋯⋯

人真的非常非常多,我隨時擔心自己會不會遭逢不測,但是當睡意讓我的意識開始游離,逐漸難以再維持最高警覺的時候(大概是晚上大概十一點半),一道巨大的七彩閃光在天空炸開,緊接著是尖銳又刺耳的轟然巨響——河面上開始施放煙火了。

當天天氣真是晴朗,夜空清澈,一切煙花彷彿都是幻象,煙火造成的煙霧在夜空中徘徊不去,人群卻逐漸消散。

附上網路上找到的拍攝得非常好的影片讓大家感受一下,是去年的影片:

跟我一起來的旅伴?說巧遇可能合適些,總之這個連Casatiello(Napoli的傳統復活節料理)都會直接咬碎蛋殼的傢伙,明明就是個本地人,居然看煙火看傻了眼,以至於錢包被我「保管」了也不知道,哎⋯⋯

嘛,總之這意外的長假暫時會繼續下去,過幾天我們就要前往Verona了,六月底的時候可是有歌劇節的,一直延續到九月初!這可是每年必參與的盛會啊!

先寫到這裡,真希望還有機會繼續跟大家交流下去呢,不過時間也不早了,被催著睡覺了啊我⋯⋯說是有什麼當地人才知道的密藏甜點⋯⋯先晚安了各位。

Caro Jean:

低音譜號(我的小黑貓)非常喜歡獸醫噢,比起我,他好像才覺得獸醫是主人呢⋯⋯大概是因為知道是那個人真正地「救」了牠的關係吧,我畢竟只是把牠送過去而已⋯⋯嗯。

啊⋯⋯說到這個,怎麼覺得好像在旅伴的皮夾裡看到低音譜號小時候的照片?咦?咦???

Con i più distinti ossequi

Capriccio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Archive
Follow our Plurk

追蹤我們的官方噗浪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