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Pasqua e Casatiello

Napoli, 4 maggio 2014

Ciao a tutti,

距離上次寫信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兩個月了,真是不好意思。

兩個月間遇到了各式各樣的事情,實在是稍微⋯⋯有點難以消化。

請讓我慢慢說吧。

4月20日是義大利重要的復活節(Pasqua),

店裡也特別準備了Napoli傳統的復活節料理Casatiello作為「特餐」,

那是一種在麵團裡揉進臘肉丁、在麵團上直接放上未剝殼水煮蛋的豪邁鹹麵包,

長這個樣子↓

(圖片來源:http://ricette.giallozafferano.it/Casatiello-napoletano.html)

說有趣也是有趣,但我個人覺得吃個麵包還要處理蛋殼實在是件麻煩事,

雖然這道傳統料理上的象徵意義還是挺有趣的。

復活節前後兩天店裡是沒有營業的,也就是在假期開始前的那天⋯⋯

有個眼熟的客人居然直接咬碎蛋殼?????

我其實不太會認人,只覺得這客人有點自來熟,

老是對我眨眼點頭微笑完全搞不懂這人想幹麻。

那天大概是太餓了,一邊忙著對我點頭微笑一邊拿著麵包啃了起來,

就這樣直接咬碎了蛋殼⋯⋯然後笨拙地趕快把口中的蛋殼吐出來。

雖然因為實在太莫名其妙了所以成為一個記憶點,

但不知道從哪溜出來的低音譜號開始蹭起了他的腳,

他也一副見到老友的樣子,開心地抱起小黑貓,

還正確地喊出了牠的名字⋯⋯嗯?

「呃⋯⋯醫生?」

這不是低音譜號的獸醫師嗎?平常都戴著口罩根本認不出來啊!!!!

「看來牠過得很好啊,我還擔心你們不合呢,」

「最近似乎比較少聽到琴聲,還以為是因為牠的因素呢。」

「要說是貓的因素也是啦⋯⋯」

雖然該怎麼說,不是因為有貓在才不彈的,

不如說有貓陪著還更享受那段時光⋯⋯嗯?

「醫生你⋯⋯從哪裡聽到琴聲的?」

這吃蛋殼的傢伙居然笑而不語???????

怎麼回事???欸????

「剩下的蛋送給你吧,祝你早日康復。」

留下這句話和錢就走了。

???你該不會真不會剝蛋殼吧????

等等????喂?????

見笑了,總之大概是這樣莫名其妙的事情。

時間似乎有點不夠了,暫時先寫到這裡。

Con i più distinti ossequi

Capriccio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Archive
Follow our Plurk

追蹤我們的官方噗浪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