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四月底了......

Hei, 許久不見。

看到學弟妹穿紅衣紅褲裸上身在馬路中央分隔島上彈吉他,才發現還真的已經四月底了。

時間也太快了吧,不知不覺一年就這樣過去了,去年我還是Russ一族開著巴士開遍了整個挪威現在已經變成待在書桌前的死大學生了。 呃,有點傷春悲秋,我把話題拉回來一點好了。 挪威有個很神祕也很瘋狂的傳統,瘋狂到和我滿要好的國際學生對著我罵了個國際髒話說這實在是XXX的太莫名其妙也誇張酷了。 嘿,我把髒話消音掉,不過大家懂得。 簡單來講,大概四月底開始到五月17號這一個月,是高中畢業生的Russefeiring期。 Russefeiring....該怎麼解釋呢,慶祝Russ的活動? Russ就是泛指指該年的高中畢業生群;這段時間他們會換上有國旗在上面的吊帶褲,紅色是普通高中、黑色是技術學校;紅的占大多數啦所以這個期間滿街都是紅褲子。 然後穿著吊帶褲幹盡全天下的瘋狂事。 基本上這段期間他們做甚麼事情都無條件被允許,所有四周的長輩都會鼓勵他們做任何他們想做的,完全不會阻止!!! 這一個月,就是給Russ的狂歡月!!! 想舔麥當勞地板,OK。

想在市中心廣場烤肉,OK。

想爬雕像,OK。

在超市裡喝到爛醉,OK。

性愛這方面也...我覺得我還是不要說出來好了,但如果誰真的想設定一個目標是完全可行的。

反正就是只有更瘋狂沒有最瘋狂!!

像我剛剛上面說的上空在中央分島開音樂啤酒趴的學弟妹,路人或是行車看到時都會繞著好幾圈,鳴喇叭致意。

平時在挪威很少聽到喇叭聲的,大家根本就完全不按這種吵死人的東西。

但會為了Russ而按,而且喇叭聲越長越好。

另外還會幾個好友一起存超久的錢,在這一個月內租或買下小巴士並改造成自己喜歡的樣子,連著一個月開著巴士往任何有派對活動的地方前去,在開車的同時也在巴士內狂歡。

錢真的存超久的,很多學生大概剛上高中就是死命打工為了這一個月,就可以知道這對畢業生多重要。

對整個挪威來說,這一個月就是Russ最大,並不會有人跳出來指責他們這樣不行那樣不行,長輩都會用溫暖與關懷的笑容守護年輕人;說來也弔詭,明明是這麼瘋狂的活動卻也沒有怎麼釀成大禍,一直瘋癲但和平的持續舉行至今。

下一次講講我去年幹了甚麼好事好了,青春年少之時啊......

P.S.結果我聽我朋友說,這要是在他們國家舉行會被一堆自以為正義的路人阻止還會被撻伐,果然是國情不同嗎?

Ha det!

29/4/2014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Archive
Follow our Plurk

追蹤我們的官方噗浪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