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約納斯糗大了

Berlin, 07. Apr. 2014

Liebe Worldpals,

Gott!我要殺了 Jonas,他把我嚇壞了。這個愚人節笑話一點也不好笑!上個星期 Jonas 帶了朋友回家來吃晚餐,我們全家都認識他,是他樂團的朋友,他們高中時就認識了,常來我們家吃飯,我爸媽非常好客,只要他們沒忘了在餐桌上摘下耳環也別露出刺青什麼的,我爸媽向來對於「活潑可愛的好孩子」保持歡迎的態度。我對這位哥哥的朋友也有印象,小時候他沒少和 Jonas 把我的頭髮弄得一團亂,或是給我的作文盡出一些餿主意。總而言之他們認識的時間超過十年,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然後那天晚上 Jonas 突然握著他的手跟我爸媽說有事情要告訴我們。

「說吧,怎麼了?」

「We sind ein Paar.」

「......什麼?」

「我們是一對的!Wir sind verliebt.」(We are in love.)

一開始我還沒聽清楚,不過當 Jonas 大聲重複「Wir sind verliebt」我就傻住了。剎那間餐桌上一片死寂, Jörg 張大了嘴巴,我爸媽沉默的放下刀叉。就在我以為我爸媽要發飆時,我媽嘆了一口氣。

「我早就知道了,兒子。」

「知道什麼?」

「Du bist schwul – und das ist auch gut so. 」我媽說,「克勞斯.沃維雷特也是 Gay 啊。」

克勞斯.沃維雷特 (Klaus Wowereit)是我們的市長,他已經擔任了13年的柏林市長,在2001年的選舉前他公開出櫃,名言就是「我是同性戀,這也挺好。」("Ich bin schwul, und das ist auch gut so.") 順帶一提我媽是他的超級粉絲。

「......其實我只是在開玩笑。今天是愚人節。」

「沒關係,Jonas,我可以理解。早在你不斷跟女孩子分手我就這麼懷疑了,」我媽安慰,「Lena是個好女孩,但你們就是不適合。雖然我一直希望你們可以交個女朋友,因為我一直沒有女兒,不過反正 Jan 也有 Klaudia 了,加上 Jörg 喜歡的也是女孩子,所以我就沒要求你了。只是我沒想到你這麼久才敢告訴我......」

「等等,妳認真的?媽!」

簡言之,我哥哥因為一場愚人節玩笑就不小心出櫃了。雖然我很想將一切都歸於愚人節笑話,但是當我聽見車庫裡傳來「Jonas 你給我說清楚誰是 Lena?」的吵架聲時,我就笑不出來了......

我得聲明,我並不歧視同性戀,只是我受到很大的驚嚇!畢竟我一直毫不懷疑我哥哥是個直的,我的意思是,老天,他從高中開始就一直跟不同的女孩子到處約會,我爸媽都擔心他會在外面不小心搞出個孩子來,結果突然間他就這麼宣布他其實是個同性戀...... Klaudia 倒是覺得這很浪漫,直呼說這就是真愛啊......我倒是一點也看不出來這哪裡浪漫啊!

Viele Grüßen,

Jan.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Archive
Follow our Plurk

追蹤我們的官方噗浪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