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回來了!

Berlin, 12. Mär. 2014

Liebe Worldpals,

我回來了!花了一點時間整理照片和行李,真是瘋狂的一週。到處都是人群和花車,Klaudia很失望我們錯過了婦女狂歡夜,她似乎很期待能剪掉我那條衣櫃裡最醜的領帶。不管怎麼說,我們還是玩得很愉快。除了遊行,我們也去了著名的科隆大教堂(Der Kölner Dom)和巧克力博物館(Das Schokoladenmuseum),還有鄰近的波昂(Bonn),免不了把這個西德的舊首都拿來和柏林比較一番(我爸媽以前都是東德人),順路參觀了貝多芬的故居。說說幾件有關科隆大教堂有趣事實,這座哥德式的雙塔教堂自1248年開始動工,後來因為資金緣故一度停工三百多年,才在十九世紀時重新開工,終於1880年由德皇威廉一世主持了落成典禮。由於建築的時間過長,完工時已經有部分建築物成了古蹟需要進行修繕,於是這邊敲敲那邊修修,科隆人便笑稱:當科隆大教堂完成時也就是世界末日了——因為這座教堂永遠也不會有真正完工的一天!久而久之,就變成了迷信:為了不讓世界末日到來,就到處找個需要修繕的小地方進行工程,保持永遠有工程鷹架的狀態。這樣不就本末倒置了嗎,很好玩吧?

巧克力博物館更是有趣。我感覺就像是來到了威利.旺卡的巧克力工廠,有各種器具和巧克力模型,要是讓小孩子進來大概會以為這裡是天堂吧!雖然平時我不愛吃甜食,也無法拒絕巧克力的誘惑——我的意思是,有誰不喜歡巧克力呢?

致以萊瑪莉亞和梭蘿:其實我已經習慣被撞名了。楊這個名字在德國實在太常見了,說到名字,也許你們已經發現了,我兄弟和我的名字首字母開頭都是一樣的,事實上,我父母名字也都是用首字母「J」命名的,我們全家都是 J. Heinz ,如果不是我爸媽不知道要怎麼取名字而翻字典決定的話,那就是故意的了。還有,我也習慣把書依照首字母順序排列好,找起來很方便,不過書桌倒是經常被Mia弄亂,梭蘿的貓叫什麼名字呢?

我對梭蘿提到的 las fallas 很有興趣,能不能多介紹一點這個節日呢?真想看看今年的「ninots」,如果有照片拜託一定要給我看看!當然,還有以萊瑪莉亞那邊的聖派翠克日還有尚恩的彩蛋復活節。另外,尚的狂歡節造型很可愛,圖畫也越來越漂亮了呢!那隻狐狸畫的好可愛!

致羅爾夫:沒想到倫敦的治安這麼糟糕?我還以為作為一國首都,治安應該還不算太差,又或者也許治安跟觀光人數呈反比?雖然人們都有個既定印象東德的治安比西德差,但是我反而覺得科隆的治安還比柏林糟糕呢。我們在科隆差點遇到扒手,有個鬼鬼祟祟的男人一直想靠近我們,被我們發現後又轉身回到角落去了。有人抱怨柏林的人都很冷漠,我反而覺得西德人雖然禮貌卻也更高傲,雖然柏林人剛認識你時不會太熱情,不過遇到困難時還是會主動伸出援手, Klaudia 嘲笑我有東德情結(Ostalgie),我可是兩德統一後才出生的耶! Jonas 才是經歷過柏林圍牆倒塌的人,雖然那時他也才兩歲。真要說柏林有治安差的時候,那一定是遇到足球比賽。我不知道各國對足球的熱情程度,不過今年的 FIFA World Cup 可是會在巴西舉辦!真叫人期待!四年前德國輸給西班牙後(無意冒犯,梭蘿) Jonas 和 Jörg 可是消沉了好久。不曉得今年獎落誰家呢?

致卡碧奇歐:感覺得到你的煩惱呢,雖然不知道怎麼安慰你,也許可以和家長們談談未來職業出路?有時候,你想去做的事往往是最適合你的事。這是我爸媽告訴我的。我哥哥 Jonas 也是從小就想玩音樂,到現在還是和他的地下樂團晚上窩在車庫裡寫歌,白天在一家餐館(Gaststätte)打工。那家酒吧老闆成了他們的頭號粉絲,偶爾晚上借他們場地開演唱會。我想,有時夢想不是放棄了,只是轉變成另一個形式,我小的時候其實想當作家呢,不過現在我主修哲學和教育,未來我想和我爸媽一樣當個老師,這樣就可以教學生這些文學作品。也許你不用放棄音樂。希望你的手能早日康復。

洋洋灑灑寫了這麼長的信,接下來就放些旅行的照片吧,希望大家喜歡!

Alles Gute,

Jan.

​.巧克力噴泉,那位女員工還給了我們沾了巧克力的餅乾試吃。

.有員工在堆疊巧克力的房子,像不像是現代版的糖果屋?

.琳瑯滿目的巧克力商店

.狂歡節人群和科隆大教堂的合影

遊行的人群在跳舞。

.這張照片是在波昂拍的。

.今年的花車造型,主題幾乎都是諷刺時事。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Archive
Follow our Plurk

追蹤我們的官方噗浪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