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德國的情人節

Berlin, 23. Feb. 2014

Liebe Worldpals,

事隔了好幾天,我終於想起來原先要寫的信的內容是什麼了(就是被 Mia 打成亂碼的那封信)。雖然已經過了,不過我還是說明一下德國的情人節。其實在德國,我們鮮少慶祝情人節。根據統計,大約有25%人會忘記情人節,39.8%的人會忘了準備禮物(其中女性的比例占29.4甚至高於男性的比例10.4%),不到10%的人會親手製作禮物送給愛人,19.1%的人會寫信或卡片,可惜, Klaudia 顯然不在這29.4%之中。

不過 Klaudia 都提醒了我,我只好臨時和 Jonas 借了吉他準備一首歌充當情人節禮物。 Jonas 的反應很奇怪,很不情願地借我他的「寶貝吉他」,還問我有沒有其他慶祝情人節的好點子,我要是有的話還會跟他借吉他嗎?至於 Jörg ,這小子居然約了女孩子去看電影!他才14歲耶!好像是班上的女孩子,我爸媽得知這件事後非常訝異,居然立刻猜出那女孩的名字(我爸媽都是老師),然後沒有其他的反對意見。相較之下我親愛的單身大哥還讓他們比較擔心, Jonas 換過的女朋友都讓我記不得名字了。

聽說在其他國家有不同的民族情人節?另外,接下來這個禮拜我會忙碌於準備旅行的事項,所以會遲些回信。希望下次能和大家分享有關科隆狂歡節的照片。Bis dann!

Viele Grüßen,

Jan.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Archive
Follow our Plurk

追蹤我們的官方噗浪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