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寫了半個月才寫完的信

Berlin, 30. Jun. 2014

Liebe Worldpals,

世足賽已經進入半準決賽了!剩下八強隊伍,德國的下一場就是和法國隊對決啦!雖然有些對不起尚,但是德國隊這次可是來勢洶洶!說真的,分組賽時西班牙和荷蘭的那場比賽真的太讓人遺憾了,上一屆德國輸給西班牙,沒想到上屆的決賽隊伍居然在分組賽時就遇到了,我本來很期待能在淘汰賽再和西班牙對賽一次呢,不過說實在,荷蘭隊的實力也不容小覷,是個相當棘手的對手呢,雖然今年哥斯大黎加的表現很不錯,堪稱本屆的黑馬,但是對上荷蘭恐怕勝算仍不大,照這麼看來,準決賽之一應該會是荷蘭與阿根廷,這場比賽一定相當精彩!不曉得到時誰輸誰贏呢?喔對了差點忘了還有一個巴西強勁的敵手呢!不論如何,我們都會全力以赴的!

致卡碧奇歐,看來北義大利的咖啡真的和南方口味不一樣,很不合你胃口啊!說到 Pisa ,你有去比薩斜塔嗎?你現在是在義大利環國旅行?燈光燭火映照在 Pisa 河面上,倒影隨著漣漪搖曳真的很美!看著影片都覺得心動了呢!你們的下一站是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鄉 Verona ?我也一直想參觀歌劇節呢!如果到時方便的話,可否寄封明信片給我呢?對了,低音譜號小時候的照片又是怎麼回事?真讓人好奇啊!該不會其實獸醫先生之前就認識低音譜號?話說你和獸醫先生旅行的期間,低音譜號誰來照顧呢?

 

Berlin, 15. Jul. 2014

……本想分開寫成兩封信的,但是上封信寫到一半沒寫完就一直存在草稿中忘了發,結果等我看完世足賽要來寫信時才發現這封半個月前的信,索性把兩封信接在一起寫了。不過寫完這封信,恐怕卡碧奇歐已經到達甚至離開 Verona 了吧?應該來不及寄明信片了吧?真叫人遺憾。

是的!世足賽終於結束了!決賽的延長賽讓我整個心驚膽顫,當許爾勒 (Schürrle) 趁阿根廷防線疏忽把球傳給格策 (Götze),格策一計胸口停球直接在球未落地的情況下起左腳射門時!海因茨家的沙發上立刻爆發了一陣歡呼。Jonas 和 Jörg 抱在一起跳上跳下地尖叫,就連我的爺爺也拿著國旗抹著眼淚,臉上黑赤金的彩繪都糊成一團,Jonas 甚至和 Jörg 自編自唱了勝利歌:

Der Fußball ist rund, so ist die Erde.

(足球是圓的,地球也是圓的;)

Der Fußball rollt, und die Welt rollt auch.

(足球在旋轉,世界也跟著運轉!)

……很爛,我知道,可是跟我爺爺喜極而泣開始高唱著「Deutschland über alles」(德意志高於一切)比起來已經好很多了,真的。就如我之前所說的,雖然德國不是第一次得過冠軍,但是前三次世界盃奪冠時都是東西分裂時期西德隊得冠的,這一次是自東西兩德統一以來,第一次在球衣上添加星星,所以我爺爺才會這麼激動。我很想勸爺爺冷靜點,但是最後還是決定放任他喝個爛醉慶祝一晚,省得我又要聽他重複嘮叨一次二戰史。

話說回來,這次哥斯大黎加和巴西隊真的都很讓我意外,哥斯大黎加居然能將荷蘭逼到十二碼PK大賽,還有德國七比一大勝巴西也讓我有些不敢置信,Jörg 甚至傻呼呼地在比賽隔天醒來吃早餐時問我「我們真的贏了巴西了嗎還是是我在作夢?」,結果被 Jonas 和 Klaudia 聯合起來狠狠捏了臉頰大肆取笑一番才相信呢。

好啦,寫了這麼這麼多有關足球的賽事,再寫下去怕讓人覺得我在得意忘形地炫耀冠軍,我也該去幫忙收拾客廳滿地的啤酒罐了,Jonas 居然自己先睡死了把爛攤子扔給我收拾,嘖。

Alles Gute,

Jan.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Archive
Follow our Plurk

追蹤我們的官方噗浪

bottom of page